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党史夜校 > 市直 > 正文

周口“党史夜校”让16万党员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时间:2021-06-18 11:41:48 来源: 编辑:

6月16日19时,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川汇区委组织部承办的“党史夜校”第14讲开讲。历史学家、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冷战史中心主任沈志华受邀为大家进行授课。

沈志华作了题为《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与中国决策》的专题讲座,从中苏同盟与朝鲜战争的爆发、中国出兵决策的目标分析、中国出兵决策的结果分析、结论四个方面讲述了70多年前,200多万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保和平、反侵略而展开的一场生死较量,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奇迹。

整场讲座史料丰富、扣人心弦,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为和平而战,为正义而战,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打出了我们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也是中国人真正从心理上站起来的一个重要体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感悟到: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是我们打出国威军威的根本所在。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大家一致表示,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上仍然充满不少风险考验,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习革命前辈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据悉,“党史夜校”学习教育使用全市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第14讲夜校覆盖市行政中心、全市各县(市、区)、各乡镇(办事处)、各行政村,市管高校、部分两新党组织以及驻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驻外党支部共计近5000个分会场,大约16万党员参加学习。

市行政中心分会场

市纪委监委分会场

市委组织部分会场

市驻郑办分会场

西华党员教育中心分会场

项城检察院分会场

淮阳驻北京党支部分会场

商水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分会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分会场

周口骨科医院分会场

县市区分会场

太康县分会场

鹿邑县分会场

西华县分会场

商水县分会场

淮阳区分会场

示范区分会场

港区分会场

开发区分会场

项城市分会场

郸城县分会场

沈丘县分会场

扶沟县分会场

乡镇分会场

川汇区小桥办分会场

示范区许湾分会场

开发区黄泛区分会场

项城市孙店分会场

商水县城关分会场

淮阳区白楼分会场

西华县清河驿分会场

太康县王集分会场

郸城县李楼分会场

扶沟县韭园分会场

沈丘县李老庄分会场

鹿邑县任集分会场

村级分会场

淮阳区谷庄村分会场

项城市邓楼村分会场

扶沟县大寺社区分会场

川汇区庆丰社区分会场

沈丘县杜营村分会场

鹿邑县后堂村分会场

郸城县幸福村分会场

商水县草楼村分会场

西华县田口村分会场

太康县樊庄村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