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党史夜校 > 市直 > 正文

周口“党史夜校”让16万党员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时间:2021-05-21 19:55:36 来源: 编辑:

5月19日19时,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川汇区委组织部承办的“党史夜校”第12讲开讲。中央党校党的思想理论发展史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任伟受邀为大家进行授课。

任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的专题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井冈山革命道路、延安革命道路、苦难辉煌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初历经坎坷到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100年辉煌历程,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整场讲座史料丰富、扣人心弦,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切的实现,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是初心和使命的力量,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

大家一致表示,回望党的光辉历史,感悟这一伟大历程,在深化改革发展的今天,要认真学习、研究、思考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和力,要学会迎难而上,学会一切从实际出发;更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深刻懂得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的重要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努力工作。

据悉,“党史夜校”学习教育使用全市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第12讲夜校覆盖市行政中心、全市各县(市、区)、各乡镇(办事处)、各行政村,市管高校、部分两新党组织以及驻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驻外党支部共计近5000个分会场,大约16万党员参加学习。

市行政中心分会场

市纪委监委第一分会场

市纪委监委第二分会场

市委组织部分会场

市驻郑办分会场

项城市检察院分会场

西华县党员教育中心分会场

淮阳驻北京党支部分会场

商水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分会场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

周口技师学院分会场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分会场

县市区分会场

淮阳区分会场

西华县分会场

商水县分会场

示范区分会场

港区分会场

开发区分会场

项城市分会场

郸城县分会场

鹿邑县分会场

沈丘县分会场

扶沟县分会场

乡镇分会场

川汇区小桥办分会场

示范区许湾乡分会场

开发区黄泛区分会场

项城市孙店分会场

商水县黄寨分会场

淮阳区齐老分会场

西华县聂堆分会场

郸城县洺南分会场

扶沟县扶亭分会场

沈丘县邢庄分会场

太康县五里口分会场

鹿邑县穆店分会场

村级分会场

淮阳区时庄村分会场

西华县北街村分会场

商水县张桥村分会场

项城市沈庄村分会场

扶沟县大寺社区分会场

川汇区庆丰社区分会场

沈丘县和尚庄村分会场

郸城县后屯社区分会场

鹿邑县张仙阁村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