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党史夜校 > 市直 > 正文

周口“党史夜校”让万名党员铭记杜岗会师的历史印迹

时间:2021-05-12 09:20:59 来源: 编辑:

5月10日19时,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川汇区委组织部承办的“党史夜校”第10讲开讲。西华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原主任王保清受邀为大家进行授课。

王保清作了题为《杜岗会师》的专题讲座,通过杜岗会师的背景、过程、挥师东征、会师意义四个方面,讲述了全面抗战爆发后,彭雪枫、肖望东、吴芝圃带领3支抗日武装在杜岗胜利会师,成立新四军游击支队,东征敌后抗日的光辉历程。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感人至深。3支分散的抗日武装在西华杜岗汇聚到一起,巩固和壮大抗日统一战线,以燎原之势迅速发展壮大,点燃了豫皖苏边区的抗日烽火,成为华中敌后抗日的一支重要武装力量——新四军第四师。杜岗会师不但是周口党史上的一个重要历史事件,也是新四军军史、华中抗战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为华中抗日游击战争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对于影响全国抗日救国形势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红色三川大地的党员干部,更要铭记杜岗会师的历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学习革命精神,开拓工作新局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悉,“党史夜校”学习教育使用全市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第10讲夜校覆盖川汇区各乡镇(办事处)、各行政村,约50个分会场,近万名党员参加学习。

川汇区小桥办分会场

川汇区新民社区分会场

川汇区庆丰社区分会场

川汇区新村社区分会场

川汇区纬一路社区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