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党史夜校 > 市直 > 正文

周口“党史夜校”让16万党员领悟长征精神的当代意义

时间:2021-04-30 08:55:12 来源: 编辑:

4月28日19时,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川汇区委组织部承办的“党史夜校”第9讲开讲。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创作室主任王树增受邀为大家进行授课。

王树增作了题为《长征精神的当代意义》的专题讲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工农红军,为了改变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以大无畏牺牲精神,历经千难万险,转战两万五千里,用血肉之躯走出一条光辉之路——长征。我军将士谱写了举世罕见的伟大史诗,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感人至深,围绕长征精神的当代意义,王树增运用先烈事迹和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英雄红军“永不言败”的精神内核,用坚定的信念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让大家深刻领会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什么是不屈的意志?什么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支军队的英雄主义。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大家一致表示,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的胜利。

据悉,“党史夜校”学习教育使用全市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第9讲夜校覆盖市行政中心、市委党校、全市各县(市、区)、各乡镇(办事处)、各行政村,市管高校、部分两新党组织以及驻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驻外党支部共计近5000个分会场,大约16万党员参加学习。

市行政中心分会场

周口市委党校分会场

市纪委监委第一分会场

市纪委监委第二分会场

商水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分会场

淮阳驻北京党支部分会场

项城驻成都党支部分会场

周口技师学院分会场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分会场

周口骨科医院分会场

乡镇分会场

川汇区七一办分会场

示范区许湾乡分会场

开发区太昊路分会场

项城市南顿分会场

商水县邓城分会场

淮阳区齐老分会场

西华县聂堆分会场

太康县独塘分会场

郸城县双楼分会场

扶沟县大新分会场

沈丘县李老庄分会场

鹿邑县贾滩分会场

村级分会场

川汇区纬一路社区分会场

西华县龙池头村分会场

商水县李华石村分会场

郸城县李庄社区分会场

扶沟县陆桥村分会场

沈丘县杜营村分会场

项城市付楼村分会场

太康池庄村分会场

县市区分会场

示范区分会场

港区分会场

开发区分会场

淮阳区分会场

西华县分会场

商水县分会场

郸城县分会场

项城市分会场

鹿邑县分会场

沈丘县分会场

太康县分会场

扶沟县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