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专题 > 党史夜校 > 市直 > 正文

周口“党史夜校”让16万党员重温解放战争的伟大历史

时间:2021-04-15 17:30:52 来源: 编辑:

4月14日19时,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川汇区委组织部承办的“党史夜校”第7讲开讲,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晶芳受邀为大家进行授课。

刘晶芳作了题为《伟大的解放战争——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的专题讲座,从争取和平民主斗争、建立人民民主战线、夺取革命战争胜利、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打倒国民党反动派、进行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夺取全国政权的曲折道路。通过对解放战争时期重大事件的回顾,对比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反动派执政理念和执政方式的差异,分析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的历史经验。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讲解生动,让大家进一步领悟到,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取得最后胜利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人民解放军的英勇善战、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取得胜利的根源在于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土地改革、废除苛捐杂税、减轻农民负担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赢得了民心,赢得了天下。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一亘古不变的真理再次得到印证。

大家纷纷表示,在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要更加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走过再长的路,走到再远的未来,“人民”永远都是我们的关键词。只有与人民血脉相通、血肉相连、才能获得力量源泉、赢得永远的胜利。

据悉,“党史夜校”学习教育使用全市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第七讲夜校覆盖市行政中心、市委党校、全市各县(市、区)、各乡镇(办事处)、各行政村,市管高校、部分两新党组织,以及驻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地驻外党支部共计近5000个分会场,大约16万党员参加学习。

市行政中心分会场

周口技师学院分会场

周口骨科医院分会场

商水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分会场

淮阳驻北京党支部分会场

沈丘深圳商会党支部分会场

项城驻成都党支部分会场

乡镇分会场

川汇区小桥办分会场

示范区文昌办分会场

示范区搬口办分会场

示范区许湾乡分会场

开发区淮河路分会场

项城市南顿分会场

项城市丁集分会场

项城市孙店分会场

商水县东城分会场

商水县平店分会场

商水县汤庄分会场

淮阳区郑集分会场

淮阳区城关回族镇分会场

西华县叶埠口分会场

太康县毛庄分会场

郸城县宁平分会场

扶沟县韭园分会场

沈丘县东城分会场

鹿邑县穆店分会场

村级分会场

川汇区太平社区分会场

淮阳区时庄村分会场

淮阳区谷庄村分会场

西华县埠口村分会场

西华县孙庄村分会场

项城市付楼村分会场

项城市闫庄村分会场

项城市桥北头村分会场

商水县左庄村分会场

商水县瓦房庄村分会场

郸城县后屯社区分会场

郸城县钮河崖村分会场

郸城县宋庄村分会场

扶沟县大寺社区分会场

沈丘县陈营村分会场

沈丘县杜营村分会场

县市区分会场

郸城县分会场

项城市分会场

商水县分会场

淮阳区分会场

西华县分会场

鹿邑县分会场

沈丘县分会场

太康县分会场

扶沟县分会场

港区分会场

示范区分会场

开发区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