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本地信息 > 两学一做本地信息 > 正文

刘继标在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时间:2017-09-07 11:48:45 来源:两学一做简报 编辑:

 5月18日,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在周口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中央、省委座谈会精神,对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德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果,推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周口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继标要求,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落实中央、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心用力,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座谈会精神,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刘继标强调,一要提升一个认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见效的必然要求。二要突出两个重点。要突出“学”和“做”这两个重点,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不断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在“学”上深化拓展,就要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统一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在“做”上深化拓展,就要引导党员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三要狠抓三个关键。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是要抓住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示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激发起以上率下的整体效应;关键是要抓实基层支部,落实基本制度,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深化拓展“四议两公开”“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坚持村务日制度,完善推广项城“两单四化”党建服务模式,开展好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活动,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克难攻坚的堡垒;关键是要抓好“五查五促”,深入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转作风、抓落实的实际成效。四要强化四项举措。要强化各级责任,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每年专门研究部署,对落实情况进行分析评估,研究提出改进工作、深入推进的措施办法,防止出现“中空层”“夹生饭”;要强化分类指导,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督查考核,采取巡回检查、专题调研、随机抽查、现场观摩等方式,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力戒虚化、做表面文章,确保树好“风向标”、用好“指挥棒”;要强化典型引路,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和引领作用,加强对仍活跃在生产工作一线的先进典型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服务,使老典型不断焕发新光彩,确保“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李德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安排部署好本地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认真贯彻,务求工作实效,按照刘书记讲话要求认真落实,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中心工作与学习教育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周口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动能、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省驻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