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本地信息 > 两学一做本地信息 > 正文

扶沟县分类选树典型塑造行业标杆

时间:2017-09-07 11:45:19 来源:两学一做简报 编辑:

 扶沟县在学习教育工作中,坚持行业分类指导,突出党员在经济建设大潮中应发挥的先锋作用,精心挖掘各行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行业标杆。突出务实清廉、为民服务,打造依法行政标杆。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将拥有20多年党龄,被省人民检察院授予十大“检察之星”称号的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郁玉琴选树为典型标兵。郁玉琴同志时刻以党章党规和检察官职业道德为准则,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严格执法,被同志称作“我们心中的好大姐”,以高远眼光特别关爱未成年、以公仆情怀帮助困难群众,被称为“心灵理疗师”。突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打造为人师表标杆。在教育战线上,将曾获得省“优秀人民教师”“优秀班主任”的县高中高级教师万书桓选树为三尺讲台上的优秀“舞者”。他在教育战线一干就是30多年,无怨无悔。突出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打造科研工匠标杆。在科学研究方面,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中泰气缸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袁海云选树为科研和工匠标杆。他带领技术骨干搞研究、搞开发,攻克技术难题,先后取得了十多项专利,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突出勤劳淳朴、致富脱贫,打造基层支书标杆。在农村党员干部中,将带领群众种菜致富的柴岗乡梅桥村支部书记梅根清和带领群众发展莲藕种植、泥鳅养殖致富的汴岗镇强陵岗支部书记杨海旺选树为基层支部书记标杆。梅根清同志当支部书记五年不领补贴,带头捐款修路,坚信黄土地里也能刨出“金娃娃”,帮助群众建蔬菜日光温室,成立了梅园蔬菜专业合作社。杨海旺同志带领群众成立旺达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平原农业公司,流转土地达1400亩,农业效益每亩8000元,农民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