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本地信息 > 两学一做本地信息 > 正文

淮阳等地及全市卫计委系统 掀起向崔庆余同志学习活动热潮

时间:2017-09-07 11:44:27 来源:两学一做简报 编辑:

 市委印发《关于开展向崔庆余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后,各地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崔庆余同志的先进事迹,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

淮阳县广泛动员、积极部署,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学先进、查不足、抓落实,以“五个一”引领学习宣传活动走向深入,率先掀起向崔庆余同志学习活动高潮。“开好一个动员会”,各单位及时召开动员会,要求党员干部深化认识,强化实践,以先进人物为明镜,以先进事迹为榜样,涤荡自身灵魂,提升思想境界,提高道德品质,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开好一个座谈会”,县委及时召开学习崔庆余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交流座谈会,从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县老干部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抽调人员分系统参加各单位的座谈会议。“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县委组织部将崔庆余同志的先进事迹整理成简明手册,发放到全县党员干部手中,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组织一次学习讨论”,全县各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全县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紧密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将部分优秀的体会文章在淮阳网、《龙湖报》、《周口晚报》等媒体上进行刊发。目前,该县以“五个一”为载体共召开专题学习会议3320场次,参加学习9800人,召开专题研讨76场,撰写心得体会10269篇。

郸城县一是采取“三学”,提高学习成效。把向崔庆余同志学习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抓手,通过召开会议集中学、专题研讨系统学、深化宣传全面学等方式广泛宣传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目前,全县共召开专题学习会议1027场次,参加学习人数达13557人,召开专题研讨87场。二是做到“三结合”,助推工作落实。把学习活动与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难题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积极开展扶贫日帮扶活动,结成帮扶对子3万余个,引领创建产业扶贫基地45个,带动4500多户贫困家庭稳定增收;与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相结合,依法取缔加油站182家、整改完成规模养殖场165家,新增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疏通下水管网3.6万米。

商水县及时动员部署,广泛组织学习活动。搞好融合推进,将学习活动与组织党员开展问题查摆结合起来,全县党员以崔庆余同志先进事迹为镜子,找差距、明方向,查摆出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9万余条。广大党员志愿者以先进典型为引领,积极投入“省级卫生城”创建、“交通安全日”宣传、“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等各项活动中,立足岗位做贡献。

西华县在开展向崔庆余同志学习活动中,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努力推进工作。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崔庆余同志先进事迹激发的干劲和热情投入到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四次党代会上来,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美丽乡村、精准脱贫、信访稳定、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上来,忠实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加快西华各项事业发展。

市卫计委先后召开两次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崔庆余同志先进事迹,并对全市卫计委系统开展向崔庆余同志学习活动做出安排。一是领导示范,班子带头。市卫计委党组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做先进典型人物的宣讲者和维护者。二是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市卫计委把学习宣讲崔庆余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教育相结合,将其列入学习计划,印制专题辅导资料,开展专题学习;围绕市委《决定》,号召全市卫计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崔庆余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忠贞不二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医者仁心、忠于职守的职业道德,学习他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在互联网上和卫计委机关群广泛传播并大加点赞崔庆余的先进事迹;积极筹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座谈交流会和新闻报道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三是结合学习,推动工作。全市卫计委系统把开展向崔庆余学习活动与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各项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