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本地信息 > 两学一做本地信息 > 正文

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9-07 11:33:15 来源:两学一做简报 编辑:

 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学习贯彻市四次党代会及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为动力,对照2016年组织工作要点,逐项对照盘点,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统战部门把学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市四次党代会精神。统战部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迅速组织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学习会议精神。二是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市委统战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市党代会关于统战工作部署,结合我市统战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抓好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扶沟县召开全县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市四次党代会精神,谋划扶沟发展。一是按照县十三次党代会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持续、提升、变化”的总基调,站位大中原,对接航空港。二是将脱贫攻坚作为未来五年发展的主线,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围绕这一主线做好各方面的工作,确保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是发挥好扶沟现有的产业扶贫攻坚经验,集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立推进招商引资和社会大局稳定两大工作重点,围绕主导产业,盘活存量招商引资,力争洽谈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四是牢固树立积极的稳定观,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为政一方、稳定一方,为扶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坚定不移地加快产业集聚区、高标准蔬菜园区、商务中心区建设,打造扶沟经济增长极。

太康县一是召开两个层面的会议。9月29日,召开县四个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措施;9月30日,召开全县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集体学习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全文,领会市四次党代会精神。二是抓好当前工作落实。将学习贯彻市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全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意志,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确定工作重点。三是树立四种意识。树立政治意识,讲发展、讲团结;树立大局意识,站在太康发展的角度,突出重点、顾全大局、从严治党;树立发展意识,把全县生产要素变为生产力,确保发展能力强,发展办法多,发展路径扎实;树立岗位意识,人人都要有维护太康当前发展形势较好的责任,形成点动成线、线动成面的大好局面。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太康月刊、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县党建网”等新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专版,采取专题报道、深度解读、言论评论、人物访谈、群众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解读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

商水县一是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把市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到所联系村讲党课,向基层党员干部宣传党代会精神。在此基础上,各级党组织采取领导讲学、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学习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实现了全县30个党委、980个基层党支部、8087名在职党员干部的学习“全覆盖”。二是真学实做,立足岗位做贡献。根据市四次党代会精神,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落实、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县分管领导作出表率,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中当先锋、立标杆,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群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是边学边改,务求整改实效。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真学实做的检验标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边学边改,认真查摆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号入座,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采取县乡联系点领导抓、上下级部门联动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责任单位班子成员共担责的任务捆绑机制,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至目前,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共查找梳理问题3517条,已整改1849条。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机关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一是与推进业务工作相结合。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高制度覆盖面、持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抓好公积金队伍建设、积极谋划建设高效便捷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二是与当前开展的活动相结合。认真落实好“两学一做”“三亮三评三提升”、扶贫攻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工作,助推住房公积金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三是与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始终保持公积金队伍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会议精神。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