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本地信息 > 两学一做本地信息 > 正文

我市召开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推进会

时间:2017-09-07 11:32:27 来源:两学一做简报 编辑:

 9月19日,我市召开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党管科长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芹出席会议并就落实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作部署安排。 

杨雪芹指出,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涉及党员教育管理、党的组织生活、基层组织建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多个方面。7项重点任务是中央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也是实现基层党建长管长严的有效路径。各县(市、区)组织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落实措施,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提高,带动基层党建各个方面的工作严起来、紧起来。

要逐项明确工作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加大查找力度,想方设法查找联系,最大限度减少无法取得联系的党员数量。及时规范管理,对取得联系的党员,认真填写《经查找取得联系党员登记表》,采取相应措施及时纳入党组织管理。二是扎实推进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各县(市、区)要按照中组部〔2016〕22号文件和省委组织部《通知》规定的对象、范围、步骤、程序,做到应查必查,逐一清理,依纪依规处理。要加强与纪检、人大、政协和检察、审判机关,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涉嫌违法违纪党员的相关情况。对排查出的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中的党员、政协委员中的党员、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的党员、受到行政处罚的党员等5类对象,区别具体的事实、性质和情节,需要给予党纪处分的通报纪检机关办理,需要给予组织处置的由组织部门办理。三是认真做好未按期换届基层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教育培训,帮助他们熟悉和掌握基层党组织任期规定、换届流程、选举办法等基本知识,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加强分类指导,对届期意识不强的,加强对党组织负责人的思想教育;对党组织关系不理顺的,抓紧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对党务工作力量薄弱的,抓紧配齐配强;对组织设置调整不及时不到位的,及时调整和理顺;对党组织软弱涣散的,抓紧进行整顿提升。要按照上级要求确保10月中旬前全部完成换届。四是稳妥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既抓好自查自纠,又开展好对下级组织的专项检查,切实找准问题、挖出根源,确保10月上旬前全部整改到位。五是集中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按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三集中”活动方案要求,到2016年底,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51.8%以上,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41.5%以上。六是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强化责任、加强督导,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多项举措落到实处。七是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开展专项整治,建立整改台账,纳入“两学一做”问题清单,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的组织生活。

杨雪芹指出,加强领导是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的关键。一要夯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把7项重点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实行“挂图作战”,建立工作台账,对所辖每个支部需要解决的问题、每项任务推进的情况做到一清二楚,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二要精准施策。细化工作措施,要尽量把措施落细、落小,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建立定期报告制度,每10天向市委组织部上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三要统筹推进。一方面,要把7项重点任务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起来,注意发挥每项工作的拉动和带动效应,借力推动、相互促进,努力使工作成效最大化。另一方面,要把推进7项重点任务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筹起来,以学习教育引领和推动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完成7项重点任务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效。四要从严督查加强指导。要把重点放在基层一线,加强具体指导、政策指导和现场把关,帮助基层党组织改进工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